您現在的位置:

毛豆

本轄毛豆栽培面積約6,841公頃,佔全國栽培面積約90%以上,主要產地為嘉義、高雄、屏東等地區,其中嘉義地區種植面積約999公頃、高雄地區種植面積約1,322公頃;屏東地區種植面積約4,423公頃。
嘉高屏地區毛豆大都以冷凍蔬果加工業者直接跟農民契作,主要種植在台糖地,透過大面積栽種與機械化生產降低成本,提升外銷競爭力,一年種植兩期作,一期作2月至4-5月、二期作9月至11月中,主要栽培品種為高雄9、11號、日本香姬、黑五葉。其中有「綠金」美譽的高雄9號是外銷主力,果仁飽滿、口感鮮甜,好比毛豆界的小鮮肉,以鮮食為主;高雄11號又稱「茶豆」有咖啡色的外皮,帶有淡淡芋頭香,主要加工成毛豆漿或其他食品。
   台南地區雖然栽培面積只有97公頃,主要是由農會與農民契作高雄9、11號,並與加工廠合作,開發出許多毛豆的產品,讓國人可以品嘗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膳食纖維、營養素及鐵質的毛豆。主要產區及農會品牌: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