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木耳

  本轄黑木耳栽培量約一年44,000千包,佔全國栽培量80%以上,其中嘉義地區41,000千包、台南地區1,600千包、高雄地區30千包、屏東地區1370千包。主要產地為嘉義縣中埔鄉,佔全國產量7成以上。中埔屬阿里山系山區丘陵地,地形通風良好,八掌溪貫穿其間,河水帶來對流、溼氣,最適合木耳高溫多濕生態環境,近年來更引進全自動溫度、濕度控制設備,及使用熱氣消毒、高壓滅菌等技術,從經驗累積中創造出更精湛的技術與服務,讓黑木耳農產品遠近馳名。
  中埔鄉栽種黑木耳已有30幾年的經驗,從接菌、消毒滅菌、溫溼度調控、栽培採收,到後段廢棄太空包之再利用,不斷求新求進步,不只供應7成以上之國內需求,更外銷到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等國。
  另因應消費者養生意識抬頭,及推廣環境保護之理念,持續推動轄下農場突破技術限制,取得ISO22000、HACCP驗證、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及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品加工驗證,不只為消費者把關,更開闢多元行銷通路,2016年中埔的有機黑木耳更躍上國宴的餐桌上,入選520國宴菜色「三小福」中的醋漬木耳蓮藕。

  主要產區、栽培面積、產季: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