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胡蘿蔔

胡蘿蔔俗稱紅蘿蔔,全台種植面積約1,600公頃,主要產地在彰化縣、雲林縣及臺南市等地區。而南部地區以臺南市的659公頃為最多,占全南區98%。又南部地區近七成的紅蘿蔔都來自台南的佳里、將軍及西港等地區,其中鄰近濱海的將軍區因「半沙半土」沙質鹽分土壤,加上日夜溫差及東北季風的影響下,孕育出又肥又香甜的紅蘿蔔,素有「紅蘿蔔故鄉」的美譽。
胡蘿蔔營養豐富,可以直接生食,也可加工與其他食材一同烹飪。胡蘿蔔的營養成分中,最著名的為胡蘿蔔素。胡蘿蔔根內含有α、β(大多藏在外皮)、γ、ε-胡蘿蔔素和番茄烴、六氫番茄烴等類胡蘿蔔素。此外,胡蘿蔔還含較多的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澱粉、纖維素等糖類物質。
每年的3~4月起於臺南市將軍區、佳里區、西港區等地區採收,供鮮銷及冷藏用,為推廣地方農業特產及農村生活體驗,將軍區農會每年舉辦『紅將軍胡蘿蔔田園體驗活動』,讓消費者體驗胡蘿蔔的採收樂趣及品嚐胡蘿蔔各式料理,有興趣的你,可於每年的2月下旬左右至將軍區農會官網查詢。
主要產區農民團體:(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