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第一個產銷履歷土肉桂 長治顏金珠栽種有成

       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申請土肉桂產銷履歷集體驗證的長治顏金珠,雖然從農年資不長,10幾年前才買了將近3分地陸續種土肉桂,她知道土肉桂對人體健康有很好成份,原本就施用有機肥不噴農藥,去年申請產銷履歷驗證,今年終獲證書,除健康外更安全。
       顏金珠曾從事中草藥材生意,所以對土肉桂相當瞭解,她說,整棵土肉桂樹都是寶,光葉子搓揉就有一股濃郁香氣,放到口中咬嚼含有辛辣及甜味,她指出,因為這特殊味道,具有豐富的肉桂醛,可殺菌和防腐效果,但加工產品也很多樣,如肉桂露、肉桂粉、肉桂糖等,都很有市場潛力。雖然土肉桂並不是起眼的植物,但為了能申請產銷履歷,顏金珠也花了一番功夫,她表示,因當初驗證品項中並沒有土肉桂,後來經試驗單位完成TGAP(台灣優良農產品規範),才能據以申請,以產銷班集體驗證,獲得第一張產銷履歷土肉桂。現在呈半退休狀態下的顏金珠,慶幸女兒顏睿希對務農有興趣,畢業後就下田幫忙,田裏除了土肉桂外,也有薑黃、酪梨等,顏睿希也獲得母親真傳,除照顧好土肉桂樹,也研發出各種土肉桂美妝產品及油膏和貼布等,常利用時間參加展售會。
顏睿希栽種土肉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