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芒果上市 枋山青農陳明賢忙外銷


       5月份開始是屏東芒果產期,紅潤鮮紅的愛文芒果不僅供國內市場,陳明賢更是集貨陸續外銷中國及日本市場,每日社員載進來的芒果,經分級選別及包裝等處理過程,保證安全無虞才上路。46歲的陳明賢退伍後就留在家鄉種芒果,將近30年的芒果經驗,但仍不斷充實新知識,自己將近5公頃芒果園,還有班員送進來的芒果都要經過他一一挑選,每天將近上萬粒芒果都經他的手摸遍才再次選別。他說,果園以愛文芒果為主,但有間種些不同品項,像是金蜜、金煌、水蜜桃等,產期錯開,從3月陸續開採到7、8月份,全部結束才有得休息,雖然今年雨水少、顆粒稍小,但甜氣及香氣增加,尤其他栽種技術品質更是顧客首選。他申請產銷履歷驗證,讓芒果不僅美味還有健康,枋山一帶是全台最早上市的芒果,所以外銷也最早,陸續出了10幾個貨櫃到中國及香港,也準備外銷日本,雖然因疫情日本檢疫官無法到台灣來,但防檢局一樣做到嚴格的檢查。提到芒果陳明賢就有滿腹的芒果經,他成立合作社不僅把社員的芒果集中出貨,更重要是能將經驗傳承給後輩。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4月份開始就有愛文芒果陸續上市,從屏東枋山、枋寮一路到台南的玉井、南化等,而愛文芒果紅潤色澤相當討喜及濃郁香氣,光聞氣味就令人陶醉,再加上芒果除鮮食外,也有冰品等更強手,當然加工產品更不在話下,產季正開始,歡迎消費者不畏暑夏猛力吃吧!
5e0a9cfa-8321-4d87-a0a0-1fdc98b89c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