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春棗送上門 年節喜慶最佳送禮首選

  “棗”與“早”及“找”音相似,近年以諧音延伸為具有積極主動找尋、優先達成的概念,並擴增至祝福或吉慶祝賀的意思,如棗生貴子、棗幸福、棗福氣、幸福棗上門等。在台灣,年節喜慶、拜拜或送禮,都喜歡送(奉)上寓意著吉祥如意及祝賀之水果,象徵並期許著福氣臨門、事事興旺、吉祥如意,而蜜棗就是國人年節喜慶最佳送禮及拜拜首選。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蜜棗產期約在每年的12月至翌年3月間,是春天水果裡的最佳主角,此期間又適逢農曆春節,以蜜棗禮盒送禮,體面又大方!!
蜜棗品種多元各有風味及優點任君選擇
  南區分署說明,棗子品種繁多,目前市面上主要品種有雪麗、珍愛、珍蜜、金桃及中葉等品種,其中雪麗(台農13號)為近年農試所發表的品種,具有早生及早熟特性,甜中帶酸,果皮成熟時呈現偏黃白顏色。而珍愛(高雄12號)成熟時果皮呈現翠綠色,清脆多汁,耐儲運,甚受外銷業者喜愛。另有珍蜜(高雄11號)及金桃等晚生品種。不論哪種品種,都各有其風味及口感,消費者可依自己喜好選購。南區分署進一步說明,棗子皮薄肉脆、甘甜多汁、風味極佳,素有「台灣青蘋果」的美譽,近年更深受日本人喜愛,於東京食品展上,獲得極佳風評及不錯訂單。棗子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及B2,且具有多種礦物質,是營養豐富的優良水果,消費者可自用送禮兩相宜,現在品嚐正當時!
評鑑優勝好品質好吃蜜棗在南區
  農糧署南區分署陳立儀分署長表示,蜜棗全國栽培面積約1,769公頃,南部地區栽培面積約1,611公頃,佔全國面積約91%,其中嘉義地區67公頃、台南地區261公頃、高雄地區756公頃及屏東地區527公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每年都會舉辦『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除評選田間管理外,品質及外型亦是評鑑主要項目,今年參賽者所生產的蜜棗,平均果重達5.3兩(200.3公克),其中更有超過6兩(225公克)的,果型碩大、外表油亮有如青蘋果,可見除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外,再加上農友的技術精湛,才能生產出品質優良的好吃蜜棗。陳分署長進一步表示,近年農糧署積極輔導農友興設設施栽培蜜棗,也輔導農友申請產銷履歷驗證,就是希望讓消費者可享用到品質優,安全有保證的優質蜜棗,陳立儀分署長說,農曆佳節即將來臨,買蜜棗來送禮或拜拜,是最聰明的選擇!!

聯絡人:黃副分署長怡仁
聯絡人電話:06-2342911
棗子有祝福祝賀的意思,年節喜慶、拜拜或送禮,寓意著吉祥如意的棗子,現在最當季。.jpg
棗子皮薄肉脆、甘甜多汁、風味極佳,素有「台灣青蘋果」的美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