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糧食救助獻溫馨 米飯飄香暖中秋

  農糧署南區分署依「國內糧食救助作業要點」免費提供當期公糧白米,轉發送予低收入戶、經濟弱勢家庭等符合社會救助法、社會福利法暨相關法規認定之對象。本(112)年度已透過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及澎湖、金門離島等地方政府發送1,064公噸白米,救助對象約266萬用餐人次,協助需求糧食民眾,一包白米代表一份溫韾的祝福,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
救助白米提供弱勢族群暖中秋
  農糧署南區分署陳立儀分署長表示,南部地區糧食社會救助業務每年約撥付1,000至1,300公噸白米,由地方政府視實際需要人次,向該分署申請救助白米免費提供,並透過在地公所或社福團體協助發送或炊煮供予低收入、中低收入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適時提供關懷服務,讓政府物資能照顧最需要的人。本次第3季所發放之救助白米適逢中秋佳節,希望讓受贈民眾能提早感受中秋節溫暖氣氛。該分署亦到訪位於台南市後壁區的台南教養院,瞭解供應院生餐食救助米的品質及食用情形,也呼籲各縣市政府及社福團體善加運用救助糧食,讓政府的美意能發揮最大的效益,更請社會大眾一起參與關懷需要族群行動,傳遞更多良善循環,共享幸福溫馨快樂的中秋節。
  陳立儀進一步說明,社會救助糧救助對象為低收入戶、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符合領取兒童及少年或身心障礙等福利補助者、特殊境遇家庭、獨居老人、經濟弱勢家庭、社會福利機構公費收容安置者及其他經直轄市、縣(市)政府依相關法規認定符合救助的對象。直轄市、縣(市)政府得依「國內糧食救助作業要點」規定,於每年按季向農糧署各區分署申請糧食救助需要,如有符合標準團體,可向所屬地方政府社會局洽詢。

聯絡人:黃副分署長怡仁
聯絡人電話:06-234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