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柿季如秋 歡迎與柿同行

  時序入秋,涼意漸起,番路鄉處處結滿黃裡透紅的成熟柿子及飄著濃濃柿餅香,番路鄉農會訂於10月14日至15日在飲冰柿茶集(柿餅加工站斜對面廣場)辦理「112年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杮子節暨國產農產品推廣活動」,現場除展示柿子系列產品並安排多項表演節目及食農體驗DIY活動,歡迎民眾與柿同行找樂趣。
  
新產品上柿引領風騷
  農糧署南區分署陳立儀分署長在柿子產季一開始就由番路鄉農會盧淑惠秘書陪同,前往「柿餅加工站」體驗柿餅spa製作流程,預告本年首批柿餅將於9月21日正式出爐,並提前為新產品「上柿推廣」揭開序幕。本年度新產品有「柿霜雞湯」是以番路鄉農會製作之「柿霜」開發即食調理包,不但可供家庭輕鬆烹調,更可提供具特色的餐廰做為招牌品項,及與嘉義大學產學合作,以經產銷履歷驗證茶葉-青心烏龍原片茶葉研磨粉末為核心原素,結合台灣優質米,開發出「茶燒米菓」,延續創新產品,開拓杮子與茶產業多元附加價值。
  
真空脫澀柿金耶
  陳分署長再前往『優質鮮柿真空脫澀中心』經負責人說明柿子果實中含有強烈澀味,早期因柿子掉入水中發現可去除澀味,原理是在缺氧狀態下,讓果肉中單寧由可溶性(澀味)轉成不可溶性(去除澀味)。目前以傳統之石灰處理脫澀比率居多,而番路鄉農會所輔導之『優質鮮柿真空脫澀中心』,則採用真空技術,抽除柿果袋中空氣的方式,配合溫度及時間的調控,使其自然完成脫澀,不僅可保留鮮果脆度、風味及美觀,更可延長保鮮的期限,讓饕客愛不釋手。
  
番路鄉柿子展售促銷活動周末飄柿香
  陳分署長進一步表示,為協助柿子展售推廣,輔導該會於10月14日至15日舉辦「112年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杮子節暨國產農產品推廣活動」,該會並結合米食推廣,於14日邀請西螺鎮農會提供「肉燥飯(西螺米)」及15日邀請嘉義市農會提供「芋頭飯(幸福嘉義米)」體驗試吃,現場也將特別辦理「最佳好柿-試吃評比」讓民眾試吃票選出「最佳好柿」,主辦單位也精心準備鮮甜美味的脆柿、柿餅及展售一系列豐富優質的產品,並結合多項演出節目,活動內容活潑又豐富,屆時歡迎各界親朋好友蒞臨參訪及享用。
  番路鄉農會訂購專線:05-2591360
  

聯絡人:羅主任山懿
聯絡人電話:05-2242831
時序入秋,涼意漸起,正是吃柿子及柿餅好時機.jpg
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番路農會於10月14日至15日舉辦-番路-柿季茶鄉~杮子節暨農產品推廣活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