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全國第一部真空精密播種機 省工有效率

  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農友蔡文程,自德國引進全台第一部真空精密播種機,可隨時因應各種品項作物種植所須行距,有效提高田間播種作業效率,並減少人力及機械投入的成本。為讓國內農機業者及農友瞭解機械操作模式及省工效益,訂於111年11月8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學甲區育英段0112地號之田區(Google座標: 23.243357,120.172770)舉辦實地示範觀摩會,歡迎有興趣農友及業者踴躍參加。
提升田間播種效率大幅降低作業成本
  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表示,目前現行田間播種使用之真空播種機具固定行距,而各種品項作物種植行距有所不同,需要更換真空播種機,以調整適合的行距才能進行播種。而本次輔導蔡文程農友引進的真空精密播種機,以油壓方式可隨時調整當下播種作物所須的行距,即使用該台真空精密播種機,就可進行多種品項作物的播種作業。除了調整行距之外,在行徑播種中亦可隨時調整作物株距,並結合GEOCONTROL應用程式避免重疊播種,人力、設備及資材上所投入成本大幅減少。
補助引進新型省工農機紓緩農業缺工問題
  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說明,投入新型農業機械設備可以節省人力,提高作業效率外,也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從農,所以鼓勵農民、產銷班、農民團體及產業團體,可多方尋找符合農耕需求且國內無產製之國外商品化農機設備,向所在縣市之各區分署提出申請,經農糧署邀集試驗改良場(所)、學者專家及相關產業團體等組成之審查小組審查評估確有省工效益者,補助以購機價格二分之一為原則,最高每台補助600萬元。

聯絡人:黃副分署長怡仁
聯絡人電話:06-2342911
農友蔡文程自德國引進全台第一部真空精密播種機-1.JPG
農友蔡文程自德國引進全台第一部真空精密播種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