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111年度第2階段有機驗證及檢驗費用補助9月1日開始受理!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政府為鼓勵並輔導農產業轉型並取得有機驗證,以生產更安全的農產品,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每年皆編列預算補助有機驗證所需驗證及檢驗費用,本(111)年第2階段驗證及檢驗費用補助開始受理,歡迎符合補助資格之農友,於9月30日前踴躍向所屬有機驗證機構提出申請。
有機驗證及檢驗費用最高補助90%
  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說明,有機驗證係以第3方驗證替消費者做產品把關,保障有機農產品生產過程中不施用化學肥料及化學農藥,不使用基因改造生物及其產品,並符合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之驗證基準,始能取得有機(有機轉型期)驗證證書。而農糧署為減輕農友投入有機農業之驗證成本,除訂定有機生產驗證之收費總額上限外,另每年皆補助有機驗證通過農友驗證及檢驗費達90%,農企業則補助50%,以實質減輕驗證者負擔,也讓農友能安心轉型有機農業。
  羅正宗進一步表示,本(111)年有機驗驗證及檢驗費用補助分2階段辦理,第1階段係補助去(110)年10月至本(111)年5月間通過有機驗證者,該階段補助款業全數撥款完畢,本第(2)階段係補助本(111)年6月至9月間通過有機驗證者,籲請符合本階段有機驗證及檢驗費用補助資格者,請於9月30日前備妥申請書,向所屬有機驗證機構提出申請,別讓自身的權益睡著了!

聯絡人:黃副分署長怡仁
聯絡人電話:06-2342911
有機蔬菜.JPG
有機農產品標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