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普渡貢品選國產 新鮮有誠意

  中元節是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慶,也是民間習俗中普渡、祭拜好兄弟的重要祭典時節,農糧署南區分署也依往例舉辦普渡拜拜,祈求國泰民安、疫情儘快結束、農民收益穩定。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今(110)年應景的文旦、紅龍果、香蕉、木瓜、酪梨、檸檬等國產水果產量及品質都非常好,且價格親民,現正值產季,營養、好吃又新鮮,還有國產雜糧、蜂蜜、良質米及有機產品,都是款待好兄弟最好的選擇,歡迎消費者多多選購。
選用國產水果新鮮健康又有誠意
  農糧署南區分署除了關心轄內農業發展,推動生產優良農產品,對於民俗重要節慶及傳統禮俗也相當重視;循往例由分署長羅正宗率同仁辦理普渡拜拜,特別準備正值產季的文旦、紅龍果、香蕉、酪梨、檸檬、西瓜、芒果等國產水果及國產雜糧、蜂蜜、良質米及有機產品等貢品,誠心祈求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農民收益增加及分署業務推動順利。羅分署長表示,選擇這些水果除了現正值產季,營養、好吃又新鮮外,還有其他喻義,文旦柚有保佑全家平安的意思;香蕉台語叫「金蕉」可以招來財富。此外,好兄弟大魚大肉吃多了,來一點檸檬加蜂蜜,不但增強免疫力還可以去油解膩;火龍果因為外型火紅、顏色討喜,是供桌上不可獲缺的貢品;酪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是很好的油脂、α胡蘿蔔素及維生素等營養價值,有幸褔果之稱,用如此珍品招待好兄弟更是有誠意。除了水果外,還選用有「拜米旺財、食米旺運」喻意的良質米,祈求平安順利福氣來。
  羅正宗表示,中元普渡是我國重要節慶之一,是尊敬、感恩及孝道的延伸,對於貢品的選擇建議以健康、新鮮為主,選購正值產季的國產水果,品質佳,不僅病蟲害少,相對用藥量也少,農藥殘留疑慮較低,招待好兄弟採用在地的新鮮蔬果,經濟實惠、健康又有誠意。

聯絡人:黃副分署長怡仁
聯絡人電話:06-234-2911
中元普渡貢品選擇以健康、新鮮為主,選購正值產季的國產水果,招待好兄弟,經濟實惠、健康又有誠意。.jpg
中元節將至,農糧署南區分署也依往例舉辦普渡拜拜,祈求國泰民安、疫情早日結束,讓農民收益能穩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