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國產雜糧入桌菜 碰出食農新時代

  桌菜以使用當地特色食材和豐富變化著稱,農糧署為提升國產雜糧原料運用及附加價值,提高雜糧消費需求,指導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於9月26日在嘉義市鈺通大飯店舉辦「2023國產雜糧食農餐桌活動」,選用國產雜糧及當令養生食材入菜,透過台式烹飪方法,讓國產雜糧躍上星級飯店主廚私房食譜。
  
優質國產雜糧風味佳成為主廚桌菜明星
  「2023國產雜糧食農餐桌活動」以國產雜糧食材為主題,由知名主廚將國產雜糧巧妙地融入各式菜餚,現場9道料理有紅藜玉米燴大蝦、青仁黑豆燉肉、高粱老菜脯蒸鮮魚、南瓜栗子燒雞、多穀雜糧米糕搭麻香松阪豬、摩洛哥風味甜薯帶皮羊肉、花園蒸時蔬、風味四神湯和桂圓紅豆紫米湯圓等,色香味俱全,囊括全台各地新鮮的國產雜糧,從臺中大雅的薏仁、小麥和糙薏仁;臺南的青仁黑豆、米豆、黃豆和西港胡麻;臺東的紅藜和小米;彰化二林蕎麥、南投草屯紅薏仁、雲林水林地瓜、屏東萬丹紅豆、花蓮紫米,一直到金門高粱米等等優質食材,國產雜糧饗宴好評如潮。
  農糧署表示,國產雜糧高纖、養生,深受國人喜愛,加上在地生產,新鮮、營養、非基改的特色,非常適合選用作為桌菜食材。活動所示範的9道料理養生又兼顧美味,闔家大小都適合享用,不僅會在嘉義市鈺通大飯店上架,鼓勵來遊玩的民眾前往體驗箇中美味,主廚也不藏私,將會開放食譜下載,讓不能前往的民眾同樣能在家中自行烹飪,一同感受國產雜糧的魅力,相關訊息將公佈於「鮮享農YA-農糧署」臉書和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官網,有興趣的民眾請密切注意。
  
養生美味台式盛宴特色美饌闔家喜愛
  農糧署近年來積極辦理國產雜糧推廣活動,拓展國產雜糧的無限可能性,以貼近生活的方式,向親子族群、年輕族群、上班族、健身族群到樂齡族群等不同族群推廣國產雜糧好處。本次透過主廚卓越的廚藝融入桌菜,完美示範如何使用國產雜糧增添菜餚趣味與美味,讓「國產雜糧美食」美出新高度,希望消費者對國產雜糧有更多認識與認同,一起嚐鮮,多多購買,用行動支持農民。

聯絡人:蘇副署長茂祥

聯絡人電話:02-23218086
國產雜糧入菜開發9道特色料理.jpg
大合照.jpg
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致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