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因應嘉南地區全面節水停灌 開放硬質玉米契作登記

  因應曾文烏山頭水庫部分灌區112年第2期作將辦理全面節水停灌措施,停灌區農友如有意願種植契作硬質玉米,農糧署表示可於本(112)年8月1日到8月31日到當地農會辦理契作登記,後續由農會代為與中央畜產會簽訂契約,農友於收穫時僅需將玉米籽實繳交到農會即可。
契作登記硬質玉米不用擔心銷售問題
  農糧署指出,雜糧普遍適合於國內二期作種植,本次土地位於停灌區的農友除了種植綠肥作物外,亦可視當地降雨情形,思考轉作大豆、高粱、硬質玉米…等需水量較少的旱作,以增進農作收益。如果擔心後端銷售問題,可以考慮種植契作硬質玉米,只要透過農會代為與中央畜產會簽訂契約,銷售問題即不用擔心。另外,公告實施停灌地區農友因可至農田水利署當地工作站申請停灌補償,因此農糧署「綠色環境給付計畫」各項措施之獎勵金將不再發放,惟種植硬質玉米者,仍請於期限內至農會辦理契作登記,以利協助後續簽約銷售。
契作硬質玉米價格有保障
  農糧署表示,該署輔導中央畜產會與各鄉鎮農會鏈結硬質玉米的產製儲銷平台,符合契作資格之農地,在每公頃收購數量6公噸內,以契作價格每公斤9元向農民收購,如果契作主體實際加權平均銷售價格超過每公斤9元,超過部分會在銷售結束後全數回饋農民,對農友相當有保障。

聯絡人:蘇副署長茂祥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2